南韓超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最新一集播出的節目中,因遊戲地圖上出現台灣國旗和五星旗並列,惹怒中國網友揚言抵制。中國社群網站新浪微博今(7)日已將「Running Man」列為非法詞彙,禁止搜尋。

「Running Man」昨天在南韓播出最新一集,主持群和來賓在玩「大富翁」的遊戲,眼尖的網友發現遊戲地圖上不僅將台灣列入國家,還在台灣國旗旁加註了台北,這讓中國人玻璃心又碎滿地,

這起事件在微博引發討論,並登上熱搜榜,許多中國網友怒斥「兩個國旗?兩個國家?」、「零容忍,RM掰掰」、「無知的南朝鮮」;台灣網友也加入戰局,反擊「中國人又要崩潰了」、「黨有允許你看嗎?」、「玻璃又要漲價了」。

微博今天也啟動管控機制,搜索「Running Man」則會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Running Man搜索結果未予顯示」;但若選擇在全網內搜索,則會連結到百度的一篇報導,標題是「《RM》翻車了?遊戲中涉及原則問題,網友直呼塌房塌到自己家了」,內容指稱一直以來的下飯綜藝翻車了,並且翻車翻的徹底,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

除了韓綜因台灣國旗事件遭圍剿外,日劇「半澤直樹2」今年7月首集播出時,半澤任職的東京中央證券公司辦公室後方,有一幅顯示世界23個股市升跌幅的電子螢幕,多次出現台灣2字,搭配台灣國旗圖樣的畫面,也引發中國網友怒嗆「中國一點都不能少」,電視台重播時,被發現全數國旗圖樣都已「消失」。

「Running Man」遊戲地圖上出現台灣國旗和五星旗並列,惹怒中國網友。   圖:翻攝麥穗娛樂

南韓超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   圖:翻攝麥穗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