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月18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中天提出行政訴訟,並遞狀聲請假處分。在執照到期日(11日)即將到來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日裁定駁回中天假處分聲請,並提出4大理由,本件裁定可抗告。對此,中天沉痛聲明如下:中天新聞對北高行駁回中天新聞換照假處分聲請,表達憤怒與失望,將依法提起抗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以「聲請人並未釋明其於本案訴訟具勝訴之高度蓋然性」、「原處分並未對聲請人造成重大損害或急迫危險」、「依利益衡量原則,本件尚無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之必要」,以及聲請人就聲請事項二部分,實屬私法上法律關係之爭執,並非「公法上法律關係」之爭執,對此聲請人無從以相對人為被告提起相同內容之本案訴訟,4大理由駁回中天假處分案。

對此,中天沉痛聲明如下:中天新聞對北高行駁回中天新聞換照假處分聲請,表達憤怒與失望,將依法提起抗告。中天新聞認為,法院對新聞自由在此次換照案已遭受重大且急迫的危險,未置一詞,且無視NCC不予換照處分適法性不足,聽證會有重大瑕疵,以及NCC遭政治介入的疑慮,此裁定內容顯不合理。這一天,是中天新聞475名員工最沉痛的一天。中天員工仍會堅守崗位到最後,為廣大觀眾守護新聞自由到底,期盼司法還我們一個公道。司法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