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客》(Politico)新聞網6日報導,美國政府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與治療「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首席顧問施勞威(Moncef Slaoui)受訪表示,對於拜登(Joe Biden)日前要求美國民眾戴口罩一百天 :「我認為是個好主意」、「這永遠不會太遲」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於時間3日受《CNN》採訪透露,上任第一個的計畫是要求美國民眾戴口罩100天。「就職第一天,我就會要求民眾戴口罩100天,不是永遠....並且我認為,我們將看到(確診案例)明顯減少。」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4日受訪表示,自己和拜登談過「戴口罩100天」的計劃,並認為是「好主意」。佛奇11月25日曾透露,若受拜登邀請,自己一定加入拜登的防疫團隊。

施勞威6日受《CNN》節目《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採訪,主持人提問對於拜登「戴口罩100天」計畫的看法,施勞威認為是個好主意,且戴口罩防疫「永遠不會嫌晚」。

施勞威指出 :「我們都需要採取預防措施,戴口罩、洗手以及保持距離,要意識到這種病毒是致命的」,施勞威最後強調,儘管目前疫苗正在生產,「但在5、6月之前,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獲得疫苗。我們還是需要非常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