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於明年1月20日上任,立場傾向川普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7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目前在美國政局發生重大變動的時刻,台灣必須有危機意識

王丹在臉書發文指出,未來的美國政府,很可能是一個謀求與中國合作,不進行強硬對抗的政府。這樣的一個政府,不太會像川普政府這樣,堅定地支持台灣。這說明什麼?這說明,台灣必須要有自強意識。在外援可能不可寄託希望的時候,台灣,必須要自己站穩腳跟。

王丹補充道,侯友宜將會是民進黨的勁敵,並且轉貼一則十大政治領袖民調奪冠的新聞,說明新北市長侯友宜蟬聯十大政治領袖榜首,並且有三項能力奪冠,分別是個人魅力、個人操守以及領導能力。另外民眾看好度為67.6%。侯友宜受訪時則表示自己會全心全意,用做事的態度面對市政,讓新北越來越發展。

王丹表示 :「若要有自強意識,挑戰,其實是非常嚴重的。今天這個民調,就是證明。侯友宜,就是民進黨的勁敵。對此,千萬,千萬,不要輕敵。輕敵的結果,就是本土政權在2022和2024的挫敗。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那樣的挫敗一旦發生,在中共的咄咄逼人和美國態度曖昧的環境下,台灣,將會面臨多大的危機。」

最後王丹呼籲 :「現在,就是要開始上緊發條的時候了。」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7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目前在美國政局發生重大變動的時刻,台灣,必須有危機意識。   圖: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