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2縣市長選舉雖然還有2年時間,但各方人馬已開始暗中布局,較勁氛圍濃厚。日前傳言民進黨將規劃由新竹市林智堅接棒桃園市長人選。對此,林智堅今日受訪時指出,目前會優先做好市長的工作,暫時不考慮下一步。他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已非接棒時代,在新竹市的人選規劃上,會依照市民期待,以期有利延續市政工作。

根據媒體日前報導,總統蔡英文曾宴請縣市首長,討論2022縣市長選舉的布局,外傳交通部長林佳龍可能會選台中市或台北市長,而林智堅則是鄭文燦屬意接棒的桃園市長人選。對此,林佳龍與林智堅今日出席「2021台灣燈會主燈發表」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林佳龍表示,他現在是交通部長,就是把交通部長的工作做好,並提到當天有出席與蔡英文會面的是林智堅。

對於新竹市的接班布局,林智堅強調,民主對於台灣核心價值十分重要,現在已經不是接班時代,市政工作是一棒接一棒,且新竹是個獨特城市,也是全台最年輕的城市,平均年齡只有39歲,林智堅提到,他擔任市長也是39歲,新竹市民對候選人的要求有自己的主見。

至於外界關心任期屆滿之後是否轉戰桃園市或新北市,林智堅回應,做這樣的工作只要國人與社會有需要,他都責無旁貸,但現階段要優先做好市長的工作,因新竹市仍有很多正在推動的市政建設,尤其台灣燈會明年將在新竹市舉辦,他暫時不會考慮後續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