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今(7)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出,研考會在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總計編列380萬元的預算,有許多項目金額不合常理,一場100人的兩天一夜共識營,就要花費150萬元。當初盧市府用排擠行政資源、浪費人力與資源等理由廢除青審會,110年度卻要花費380萬元辦理青諮會的各項事務,比105年308萬、106年335萬、107年167萬都還高,令人不禁懷疑當初根本是逢龍必反,刻意為之。

黃守達表示,樂見其成台中市投入更多資源在青年身上,但預算應該編列合理,並向議會報告清楚未來青年政策方向,讓青年真的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的討論,而非淪為單純的團康活動。

另有多位民進黨市議員指青年諮詢委員會預算與經發局、勞工局的預算有重覆編列之虞。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強調,「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主要是增進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能力,讓青年的聲音入府,此與經發局、勞工局處理青年創業及就業等業務面向各有其專業分工,各項規劃仍符合外界期待,預算使用調整可發揮更高效益。

研考會強調,從過去的青年事務審議委員會就有編列出席費,由於目前青年委員人數較過去增加38人,因而導致帳面上預算金額增加,各項預算均核實編列,絕無浮編之情事。市府一向秉持預算花在刀口上的原則,青諮會經費編列嚴謹且審慎,是為了讓政策更符合實際需求進行調整,並尋求議會支持,讓市府能夠持續深化這個平台,期許青年委員的建言不受侷限,並與市府各面向的政策得以結合,進而帶動本市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