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蘋果的開發者交流平台和美國知名線上論壇Reddit都傳出大量iOS 14異常耗電的災情,手機使用不到30分鐘就掉電50%,尤其是舊款iPhone的問題最多。

有用戶分享了電池快速掉電的情形,指出他們的iPhone使用不到半個小時就耗掉50%的電量,有些人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才幾分鐘電力就下降5%左右,其他用戶則出現充電時間拉長的問題,這些都是在更新為iOS 14.2之後才出現的狀況。Reddit上相關的討論已經有多達數百則的回覆。

還有許多用戶的電量顯示會先停留在較高的數值,然後瞬間下滑,或是在手機重開的時候看到電量立即恢復,這些情形顯示應該是軟體相關所引發的問題。整體來說,這次iPhone電量異常的的受災戶普遍都是舊款機型的使用者,像是iPhoneXS76S或是第一代SE

自從iOS 14上線以後,耗電的問題就層出不窮,在蘋果客服抱怨的用戶也越來愈多。日前有外媒提出改善的小技巧,建議用戶可關閉「桌面小工具」的功能,並且盡量使用原生的App服務,如使用Safari取代Chrome瀏覽器。在訊號差的地方可改用WiFi,避免手機在不停尋找訊號的情況下過度運轉導致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