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股價狂飆,特斯拉(Tesla)的一舉一動包括內部用人都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特斯拉旗下員工中女性和黑人在領導階層的佔比太少,業者坦承在用才上缺乏種族代表性,計劃明年增加這些族群的代表人數。

《路透》(Reuters)報導,特斯拉近日公布公司首份多元性報告,在美國,領導階層中高達83%是男性、女性僅佔17%,若以人種來看,白人佔59%、亞裔佔25%(但在員工總數佔21%)、拉丁裔僅佔4%(佔員工總數22%),黑人同樣只有4%(佔員工總數10%)。

綜上所述,亞裔、拉丁裔與非裔員工雖然在特斯拉所有員工中佔了逾半比例,但在領導階層的人數卻只有33%。

特斯拉表示,領導層人數非常少,佔員工總數不到0.4%,且女性從事科技和汽車業的比例向來偏低,但確實公司在多元化的領域上「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除了增加新聘員工中黑人和非裔美國人的佔比外,未來也會在傳統黑人學院和大學多舉辦招募活動,並提升女性在領導階級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