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青山宮遶境4日至6日熱鬧舉行,但萬華鞭炮聲不斷,引發在地居民抱怨連連,許多民眾針對宮廟文化批評,卻也意外使台北市另一間宮廟得到許多推薦。

據台北市研考會統計,青山宮宗教遶境活動從4日至6日三天,民眾透過播打1999的噪音檢舉就達268件,另有透過1999陳情塞車、交通違規、凌晨還在放鞭炮、空汙的件數也多達317件;今日從凌晨零時至上午9時,也有234件1999噪音檢舉案;而陳情塞車、交通違規等案件也有191件。

許多萬華區居民在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以及PTT萬華版等版面抱怨,鞭炮自6日晚間一路放到7日早晨,使得許多萬華民眾完全無法入睡,亦有萬華民眾於PTT貼出青山宮遶境後留下的許多垃圾。

艋舺青山宮Google評論也在這幾天的遶境活動後,遭到1星負評狂刷,「第一次討厭宮廟文化就獻給青山宮」、「半夜狂放鞭炮擾民 難以認同這種宮廟文化」、「要別人尊重傳統文化,你們有在尊重隔天要上班的居民嗎?」

另一方面,由於宮廟造成的亂象,許多民眾紛紛反推減香、減金、減炮、無需供品的台北行天宮,PTT上有許多網友留言力讚行天宮,「行天宮真的猛,充分展現宗教是給人心靈寄託和地方集會中心等特點,而且仍融入現代社會生活方式」 、「需要紙錢和香才能溝通,那神的神力也太弱了吧」、「這個風氣一定要繼續擴大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