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至6日艋舺青山宮2020靈安尊王聖誕千秋聯合遶境大典,為期三天的遶境活動。連續好幾天的鞭炮聲響整夜,對此,不僅引發民怨,1999更被打爆,民眾直接灌爆總統蔡英文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希望能夠改善。

遶境的最後一天,蔡英文也出席艋舺青山宮的2020靈安尊王聖誕千秋聯合遶境大典,並擔當扶轎官,蔡也強調每一年青山王遶境,除了祈求平安,最重要是展現台灣人團結的精神,並透過臉書發文,喊話「今天我們都是艋舺人」,未料,青山宮遶境最後一晚,引發極大民怨。

許多萬華民眾於蔡英文臉書貼文下方抱怨,「現在已經半夜12點了,還在熱舞放炮,把萬華居民當禽獸一樣對待,還是說可以週一萬華區居民休假一天,真的氣死」、「已經5點了,總統可能在總統府睡得香甜,但我們普通老百姓明天還要上班卻要忍受高空煙火跟鞭炮聲一整晚,對了,還有電音嗩吶聲,請問這是傳統文化嗎?沒有法律可以制止嗎?」、「連公車都無法進站,不知道要去哪搭,只能走遠路去搭捷運,困擾」、「尊重宗教信仰是好事,但沒有規劃好繞境動線,或參插一些不良社會人士,會讓行路人,住戶反感,還請有關政府單位做好不擾人的規劃及製造路面上的噪音及髒亂」。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萬華區立委林昶佐,近日同樣也出席青山宮活動,身為地方首長以及民代,許多網友在動態塗鴉牆以及貼文處留言,「為何青山宮晚上還要放鞭炮」、「柯市長你應該睡得非常舒服,今天7/12號凌晨3點45分,我到現在還一直聽到高空煙火救護車消防車聲音,這樣還要法律何用?要你這些市長何用?」、「柯市長,萬華區青山宮廟會整個像暴動,浪費了許多社會資源跟基層警察,還製造了空汙及噪音,我尊重民俗文化風情,但尊重了政府嗎?」、「請問林委員主推的青山祭活動,是否能夠關注到其他居民的生活,萬華的熱鬧,不應該是建立在多數居民的睡眠上。」

 

民眾直接灌爆蔡英文總統臉書表達對鞭炮聲不滿,希望政府改善。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