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嫦娥5號才在月球上展開了五星旗,亞馬遜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 (Jeff Bezos) 也發佈了旗下「藍色起源」 (Blue Origin) 公司研製的月球著陸器引擎BE-7測試情況的視頻,並po文稱,這台引擎將送首位女性登上月球。

貝佐斯日前在推特上發佈了一段引擎測試影片,是在阿拉巴馬州亨茲市 (Huntsville) 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進行的引擎測試情況,並配文稱 : 「這台(BE-7)引擎將送首位女性到月球表面」。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 (NASA) 曾表示,計畫在2024年將一名女性送上月球。4月,NASA宣佈與「藍色起源」公司、Dynetics公司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這3家太空公司簽訂了價值數億美元的合同,設計載人著陸系統。

NASA表示 : 「其中一家公司研製出的著陸系統會在2024年將第一位女性和一位男性宇航員送到月球表面。」

根據NASA「阿特米斯」 (Artemis) 的登月計畫,2024年將太空人送上月球,分三步走,整個任務將耗資280億美元,其中160億美元用於研製登月艙。

「阿特米斯」的第一次飛行任務將於2021年11月開展,這是一次無人飛行。2023年,「阿特米斯2」將攜帶太空人繞月飛行,但不會在月球上著陸。2024年,「阿特米斯3」將與1969年升空的阿波羅11號一樣,在月球上著陸,只不過其停留時間長達一周,而且還將進行2—5次艙外活動。

中國國家航天局公佈探月工程嫦娥五號探測器在月球表面國旗展示的照片。   圖 : 翻攝自人民日報

指揮嫦娥五號作業的北京國家航天局地面控制站。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