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時間5日時,美國總統川普及第一夫人梅蘭尼亞出席喬治亞州的造勢活動,川普在發表演講時除了重申他對大選舞弊情況的控訴之外,還公布了美軍最新的軍事發展狀況,川普指出,美國擁有最先進的現代化武器,包含「超高音速」和「水音速」飛彈,不過外界一般認為「水音速」飛彈並不存在,在google搜尋關鍵字「水音速(hydrosonic)」多出現電動牙刷品牌。

「我們有超高音速導彈和水音速導彈,你們知道什麼是水音速飛彈嗎?就是水!(We have hypersonic and hydrosonic. You know what hydrosonic is? Water!)」川普這麼說道。然而因為美軍過去亦未曾表示有在研究水音速飛彈,所以外界都認為它不存在,google上搜尋「水音速(hydrosonic)多出現瑞士某一電動牙刷的品牌。

因此,這件事就被網友拿來惡搞做迷因圖,把該電動牙刷做成飛彈迷因圖,並在川普推特帳號上有關水音速飛彈的影片留言嘲諷;經記者實測,若在google搜尋關鍵字「水音速飛彈(hydrosonic missile)」,除了其他飛彈相關圖片之外,就會出現電動牙刷飛彈迷因圖。

在google搜尋關鍵字「水音速飛彈(hydrosonic missile)」,除了其他飛彈相關圖片之外,就會出現電動牙刷飛彈迷因圖。   圖:截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