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出正在研發一款戒指形狀的手機無線充電器,近期已經向專利局提出申請。這款戒指不需要另外插上接頭充電,而是能夠藉由穿戴者的手部活動或是體溫自動發電。

根據三星向韓國專利局所提出的申請資料,這款戒指充電器內部含有一塊磁片和小型的發電裝置,並且有多條線圈環繞。藉由電磁學的原理,穿戴者的手在擺動的時候,就會產生電力,戒指甚至能夠將人體散發熱能的轉化為電力使用。這些電力最終會儲存到戒指內部的小型電池,與手機接觸後就能達到無線充電效果。

如果這項技術順利達成,未來大家在充電的時候就不需要再把手機留在無線充電座上或接著插頭,反而能夠一邊手持使用一邊充電,也不用攜帶行動電源,使用上將方便許多。

其實透過動態活動或是體溫自動充電的技術已經被應用在許多手錶上,如瑞士的SuperCharger²號稱可以透過行走移動時的動能轉化為電能,另外還有一款MATRIX PowerWatch則是利用手錶背面和皮膚的溫度差產生電能。不過考量到手機需要更大的電力以及戒指的大小限制,三星研發這款戒指充電器可能還會面臨許多技術上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