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10大政治領袖排行」調查,公布最新結果,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和上次一樣穩居第一;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從上次的第六名急起直追,變成第二名;而第三名則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拿下。

《ETtoday新聞雲》根據「領導能力」、「國際視野」、「財經專業」、「個人操守」、「個人魅力」等標準進行「後蔡英文時期的十大政治領袖 第二波」民調,有效樣本共1368分,侯友宜在個人魅力、個人操守以及領導能力三項奪冠,民眾看好度為67.6%;鄭文燦民調大幅上升,是目前民進黨最被看好的中生代;蔣萬安的名次攀升幅度和鄭文燦相同,從原本的第七名擠進前三,亦是國民黨相當被看好的中生代之一。

第四及第五名分別為副總統賴清德和國民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第六到第十名依序為柯文哲蘇貞昌陳時中陳其邁以及林佳龍。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則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次調查時排名第十二,因近期展現強烈企圖心,這次直接前進五名,位居第七。

然而,有上升就有下降,名次後退最多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原本6月份時陳時中因為防疫成績斐然故國民好感度大幅提升,當時民調顯示為排行第三,但近期受到美豬進口議題影響,跌到第八名;而陳其邁名次大幅下跌則是跟遠離政治中心的台北有關;副總統賴清德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小幅下滑兩名及一名。

桃園市長鄭文燦從原本的的第六名竄升至第二名。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緊跟在鄭文燦後面,為第三名。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