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MAMA》(Mnet Asian Music Awards)頒獎典禮昨(6)日順利落幕,今年最大贏家依然是BTS防彈少年團橫掃8獎、其中最大的4個獎全被他們一手包下,除了現場連線因傷休養的成員SUGA獎感言外,隊長RM更感慨一路走來辛酸:「出道時甚至都沒有受邀出席」,如今連續3年拿大獎,可說是風光無限。

從下午5點開始直播走紅毯,今年的《MAMA》時長超過6個小時,其中防彈少年團奪下「最佳男團」、「最佳舞蹈表演男團」、「最佳MV」、「TOP10藝人」、「年度專輯」、「年度藝人」、「年度歌曲」、「年度國際指標」等8獎項,其中年度4大獎也被他們一手包下,非常厲害。

在講得獎感言時,BTS也特別致電給因傷在家休養的成員SUGA,他接起電話笑著表示,有很多朋友打開電視發現自己不在電視上,還傳訊息問他在哪,但SUGA也透過電話安慰粉絲,表示正在努力復健中,請大家不要擔心。

而隊長RM在拿下年度獎項大滿貫時,更是感慨的回憶過去在出道初期,甚至連《MAMA》的進場門票都拿不到,是唯一沒有受邀出席的頒獎典禮,「MAMA是曾經最想參加的一個典禮,隨著時間流逝,在這裡連續3年奪獎真的是無限感慨。」

全世界至今仍舊受到疫情所苦,RM也暖心送上祝福:「明天終究會來,清晨也會降臨,希望我們一定要微笑著再次見到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