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倍受全球用戶喜愛的Google地圖將推出新功能,可顯示紅綠燈號誌、路口斑馬線及門牌號碼,幫助用戶了解周邊路線,更快前往目的地。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報導,有開發人員在Google地圖釋出的最新測試版本「10.56.0」中,發現上面會顯示每個路口的紅綠燈交通號誌及灰色斑馬線位置,連每棟建築物的門牌號碼也一覽無遺,讓民眾在尋找特定店家或訪友時更加方便。不過,該功能目前僅適用於少數國際大城市,例如美國紐約和英國倫敦等。

另外,Google地圖還可以更準確地估算乘車服務的費用。Google官方和Uber合作,當民眾使用Google地圖規劃路線時,只要將路線類別設為「共享乘車服務」,就會顯示預估車資。

上述功能確切上線時間還有待Google官方公布。

Google地圖最新測試版本「10.56.0」會顯示每個路口的紅綠燈交通號誌及灰色斑馬線位置,以及每棟建築物的門牌號碼。   圖:取自Android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