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來自印尼女性移工(案688)因疑以為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緊急決議47名同宿舍移工都要集中隔離,但1名同宿舍的越南籍移工已逃跑,意外讓外界發現仲介公司委託醫管公司管理移工一事,雖警政署和移民署成立專案小組已於昨日找到該名移工,但勞動部宣稱醫管公司非管轄範圍,該管理疏失恐造成台灣防疫漏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印尼籍移工(案688)自檢疫結束後,到宿舍自主健康管理,有接觸同舍移工共47人。為求謹慎,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這些接觸者必須集中檢疫,但未料卻有一名越南籍移工逃跑。據莊人祥表示,這名移工是30餘歲越南籍女性,於上月28日離開集中檢疫所,12月1日前往雇主家擔任家事型社福類移工,不料12月2日自雇主家外出後就沒回來,意外讓外界發現仲介公司委託醫管公司管理移工一事。

雖該名移工已在昨日凌晨找到,已送往醫院採檢及檢疫所隔離,初步觀察沒有發燒或咳嗽等疑似染疫症狀,而對此勞動部指出醫管公司無法可管,因非勞動部管轄範圍。莊人祥表示,因案688的抗體檢驗和核酸檢驗結果看來,應是感染已久,處在陰陰陽陽的階段,案688和這名逃跑移工有接觸3天時間,但被傳染風險應該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