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大到」,烏魚子ㄟ季節擱來到。今(7日)是24節氣中的「大雪」,東北季風仍然影響全台,氣象局針對宜蘭縣、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發布豪雨特報,注意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務必小心落石及坍方。另一方面,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也要小心。

氣象局指出,今、明(7日、8日)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今天清晨各地溫度約在攝氏18~20度之間,高雄、恆春與台東則有22度以上。北部及東北部白天的預測高溫約20至22度,其他地區則可達26至29度,感覺較前幾天稍微溫暖,但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如果民眾南來北往也會感受氣溫差異大,須注意增減衣物。

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的天氣。氣象局預報顯示,今天下半天起,將再有一股冷空氣襲台,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陸上強風特報,可能再冷一波;而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