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鐵路中斷的影響,首都客運6日持續加強東部各國道客運路線疏運工作,雖然6日北花線班次皆已預訂客滿,但下午3時以後,已再徵調加班車6輛陸續從花蓮站發車,開放旅客現場購票。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7日星期一上班日,仍將配合公路總局要求加強疏運,讓旅客都能平安順利到達目的地;因北花線運能有限,民眾也可多多利用「鐵公路聯運」。

李建文說,以6日下午尖峰為例,從花蓮往羅東的火車班次密集,幾乎每20-30分鐘即有一列車,首都客運在羅東轉運站已備好大量加班車增援,每3分鐘即有一班次往返「羅東及市府轉運站」,並在公路總局及新北市政府的協助下,調用新北市快速公車加班營運,北宜線國道客運全天可以發出1000-1200個班次,運能高達3萬8000旅次,俾利旅客需求及利用。

他說,6日下午有很多從花蓮北返的民眾,利用鐵公路聯運,到羅東轉運站轉乘首都客運1570線直達市府轉運站,或是搭乘大都會客運 9028線直達捷運大坪林站。在下午近5時雖是尖峰時段,但是轉乘旅客幾乎不需等候即可直接上車,十分便利,旅客對公路總局及客運業者的安排表示滿意,希望往返台北及東部的旅客多多利用鐵公路聯運。

李建文說,這次投入北宜線營運的新北快速公車,都配備ADAS行車安全輔助設施,及行駛雪隧應備的防煙面罩等物品,安全無虞。首都公司在旅客上車前會退還票價差額,請民眾安心搭乘。7日是星期一上班日,首都客運仍會配合公路總局要求加強疏運,讓旅客都能平安順利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