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艋舺青山宮建宮165周年所舉辦為期三天的遶境活動今(7)天落幕,蔡英文總統6日也出席靈安尊王千秋聯合遶境大典,擔任扶轎官。不過,到了半夜鞭炮聲、噪音仍不間斷,還疑似造成一旁民宅火警,引發民怨,1999更被打爆,許多網友灌爆蔡英文臉書,要求政府改善,還有人質疑蔡英文「不食人間煙火」,不知道這活動用鞭炮擾民,吵了三天三夜,才會支持這個活動。

蔡英文6日則在臉書Po文談青山宮遶境活動,她提到:「艋舺青山宮大拜拜是萬華地區每年一度的盛事。很多艋舺出生的出外人都會從遠處回家。有人從小時候參加,到現在帶孫子一起來,可說是艋舺人的過年。這次我也在青山宮邀請下,擔任扶轎官。」她還說,很多人可能不理解為何廟宇的活動,會有這麼多人來參加,只要來走一趟就會知道,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艋舺的文化跟魅力。

對此,許多網友相當不滿,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相信總統一定是住在離萬華很遠的地方,不知道這活動用鞭炮擾民,吵了三天三夜,所以才會支持這個活動」、「總統住宅應該是ykk 氣密窗,才能在半夜聽不見祈福用的鞭炮聲,以及台灣鬼殺隊在路上無帽闖紅燈的喇叭聲」、「已經5點了,總統可能在總統府睡得香甜,但我們普通老百姓明天還要上班卻要忍受高空煙火跟鞭炮聲一整晚,對了,還有電音嗩吶聲,請問這是傳統文化嗎?沒有法律可以制止嗎?」

台北市青山宮165周年繞境風波不斷,繞境前不但發生打群架的暴力衝突,遶境中也有人攜帶刀械遭逮、6日還驚傳觀看遶境的少年遭擄走毆打。另外,繞境活動施放的鞭炮,疑似造成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2段上一棟公寓起火燃燒,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而火警地點旁邊就是青山宮遶境的紅壇,且陣頭先前才剛經過,路上都是剛放完迎神爆竹的碎屑,火警原因是否與施放鞭炮有關,仍有待進一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