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青山宮迎神遶境活動最後一天發生「意外插曲」,正當繞境隊伍行經萬華艋舺大道車站大樓飯店前,繞境民眾驚見一對情侶在旅館內「辦事」。由於沒有拉上窗簾,「雙人倒影」在眾目睽睽之下全被看光光,相關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萬華警分局隨後表示,這對情侶以及影片拍攝者恐怕都觸犯了妨害風化罪,將依法偵辦當事人。

6日晚間,青山宮遶境途中,民眾行經艋舺大道的一間飯店前,繞境隊伍前進速度突然變得很緩慢,原來是繞境民眾都往飯店樓上觀看正在飯店窗台上演的「活春宮」,並興奮大聲吶喊,繞境們民眾將近百人都持手機對著飯店錄影,並將錄影畫面PO在臉書,短短時間已經有多人在網上散布分享。

台北市青山宮165周年繞境風波不斷,繞境前不但發生打群架的暴力衝突,遶境中也有人攜帶刀械遭逮、6日還驚傳觀看遶境的少年遭擄走毆打,沒想到又有繞境民眾直擊飯店窗台「雙人運動」,有人用手機拍下,還把影片PO在臉書社團,雖然事後已經刪文,但轄區萬華分局強調,這對男女及PO網民眾都已經觸法。

警方指出,這對男女妨害風化已經觸法,會事後調查這對男女身分並依法辦理,至於民眾錄影PO網,也觸犯散播猥褻,如網路稽查發現,會依法辦理妨害風化罪將散布者依法送辦。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噪音不處理,處理這種的」、「又不在公共場所也是妨害風化?」、「要抓也是抓散布影片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