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籠罩在武漢肺炎疫情的陰影下,至今已有超過152萬人染疫身亡。而2020年也有許多名人逝世,留給世人無限惋惜。美國《時代雜誌》(Time)公佈了最新一期的封面,2020年被打上一個紅色大叉叉,副標題則是「史上最糟糕的一年」。據了解,這是紅色大叉叉第5次出現在《時代雜誌》的封面。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時代雜誌》只有在發生重大事件時才會在封面上打上大叉。常為《紐約時報》撰寫文章的影評人扎沙雷克(Stephanie Zacharek)在《時代雜誌》的文中強調提到,僅管美國歷史與世界歷史上都有更糟糕的時期,但2020年發生的事件讓人「不會想再回想起來」。

文章指出,今年除了武漢肺炎大流行外,也發生了許多不幸的事件,例如澳洲以及美國加州大火、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黑豹」演員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等人的逝世,以及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了全美大規模暴動。

《時代雜誌》在1945年首次在封面使用紅色交叉,當時德國納粹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自縊身亡,象徵二戰歐洲戰場的結束;第2次則是在2003年,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向伊拉克海珊政權宣戰;第3次是2006年,美軍發動空襲,炸死當年蓋達組織領導人札格維(Abu Musab al-Zarqawi);第四次則是2011年,美軍特種部隊成功擊殺911事件的主謀賓拉登(Osama bin La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