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自中國爆發至今已滿1年,越來越多相關疾病傷害及後遺症的研究出爐,美國傳染病專家格雷森(Dena Grayson)於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警告,男性在感染武漢肺炎後可能會出現一些長期症狀或是併發症,其中竟有可能造成長期「不舉」,讓全球男性聞之色變。

格雷森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表示:「這種病毒可能會導致男性長期在勃起功能出現障礙,因為我們知道武漢肺炎會在血管方面造成問題。」他強調,武漢肺炎除了會讓人致死外,還會導致長期的、一輩子的潛在並發症,令人擔心。

而網友也在《全國廣播公司》該則新聞的推文底下發表看法,有些網友認為格雷森的言論過於誇大武漢肺炎的傷害,但也有網友指出,就算純粹只是宣傳效果,格雷森的這番話非常有助於加強防疫效果,因此建議各家媒體廣為報導,進而讓男性更加遵守防疫規定。

根據台灣疾管署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資訊,目前已知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會有發燒、乾咳、倦怠、呼吸急促、肌肉酸痛、腹瀉、喪失嗅(味)覺等臨床症狀,同時也可能會出現症狀肺功能異常、難以集中注意力、焦慮、抑鬱等長期症狀,不過,「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目前並不在此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