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告一段落,不願承認敗選的美國總統川普5日到喬治亞州為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拉票,他在造勢大會上再度指控總統大選舞弊,並抨擊同黨的共和黨籍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對此毫無作為。另有消息指出,川普在造勢活動前數小時,致電坎普,要求對方召開州議會特別會議,遊說州議員推翻對手拜登在喬州勝出的結果,並重新檢查每張郵寄選票投票人的簽名,但遭坎普拒絕,坎普重申他不可干預選舉,也無權發這些命令。

川普在喬州瓦多斯塔市的集會上聲稱,民主黨偷走他的勝利,不過他還是有辦法翻盤,他說:「我們最後還是會勝選」。不過,川普只能拿到232二張選舉人票,拜登則贏得306張,超過當選的270張門檻,川普不可能翻盤。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出席造勢大會前,5日上午打電話給坎普,要他下令驗證喬州缺席投票上的信封署名,但這是州務卿的權力,州長無權下令重新檢查投票人簽名,因此坎普拒絕川普。

兩人隨後在推特互槓,川普推文稱:「如果州長坎普或州務卿允許檢查簽名,我將輕取喬州。(他們)沒這樣做,(否則)將顯示大幅差異。 為何這兩個『共和黨人』拒絕?」坎普則推文反駁:「正如我告訴總統,我公開呼籲重新檢查簽名3次,以恢復對選舉程序信心,確保喬治亞只計算合法選票。」川普仍不滿回嗆:「但你從未檢查簽名!你的下屬拒絕執行你的要求。他們想隱藏些什麼? 至少立即要求召開州議會特別會議。你可輕易立即做到。」

然而,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下令重新計算所有選票,確定拜登勝出,獲喬州共和黨選舉官員確認是公正結果,不存在川普宣稱的任何系統性錯誤。而各州選舉人團定14日開會投票,知情人士告訴CNN,川普要求坎普召開州議會特別會議,說服州議員挑選川普的支持者為選舉人,盡可能使選舉人14日投給川普,不要依照普選結果投拜登。對於川普不斷宣稱選務有弊,也讓部分共和黨人憂心,可能造成部分共和黨支持者放棄投票,反而不利共和黨參議員的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