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也能買到宜蘭嚴選優質米!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在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共同推廣、拍賣宜蘭嚴選米,並頒獎予第三屆宜蘭米競賽17位優秀的得獎者,今日拍賣冠軍米最終以每公斤3萬 6000元成交,拍賣所得將捐給宜蘭當地的弱勢團體。

宜蘭嚴選優質米展售會辦在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恰逢2020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期間,周邊湧進大量人潮,帶來商機,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劉美芳也到場共襄盛舉。

侯友宜表示,周圍的商場、餐廳在耶誕城期間來客數都增加,剛好趁此機會向大家介紹用好山、好水種出來的宜蘭米,讓市民不用跑到宜蘭,在新北也能買到、享用美味的冠軍米。

侯友宜與林姿妙現場當起拍賣官,以每公斤為起標單位,得標者將購入10公斤,季軍、亞軍及冠軍米起標價分別為1680、4680及1萬0500 元,現場喊價熱烈,最後得標價各為4680、1萬0500及3萬6000元,拍賣所得將捐給宜蘭當地的弱勢團體。

第三屆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結果於今年9月出爐,為鼓勵參賽農友生產更高品質的宜蘭米,競賽總獎金由30萬元提高至60萬元,冠軍獎金由15萬元增加至30萬元,期盼吸引更多優秀農友參加,種出優質好米。

 

宜蘭嚴選優質米拍賣所得將捐給宜蘭當地的弱勢團體。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冠軍米拍賣最終以每公斤3萬6000元成交。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