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9月驚傳食蟻獸母女逃脫,園方隨後僅找回小食蟻獸「紅豆」,媽媽「小紅」則下落不明,失蹤3個月後,有登山客通報在動物園往深坑方向發現小紅蹤跡,園方獲報後已前往帶回,之後將安排獸醫檢查身體狀況,確保各項生理機能良好。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今6(天)上午有登山客通報看到疑似「小紅」出沒,地點在動物園往深坑方向約3、4公里處,園方下午1點接獲該訊息後,前往該處找到一隻食蟻獸,根據身上植入的晶片,確認就是「小紅」。

「小紅」於2018年8月來到北市動物園,並於今年5月10日產下女兒「紅豆」,母女倆8月30日搬遷至熱帶雨林區的新家,卻在9月1日凌晨翻越設有電牧線的柵欄脫逃,園方雖在當天下午在附近涵洞找到「紅豆」,但都沒看到小紅蹤跡,幸好3個月後平安無事被園方尋獲帶回。

不過,另一隻逃脫的石虎「飛飛」至今仍下落不明。約3歲多的「飛飛」是在上月底22日挖穿仿岩造景後,鑽進仿岩後就失蹤至今。園方表示,飛飛本來就來自台灣野外,適應力比小紅好,若牠在野外過得很好,園方可能找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討論,再討論後續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