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央公園今(6)日舉行開幕啟用典禮,兩位外國設計師都在邀請名單位,但來自瑞士的菲力蒲在隔離的第11天確診,今天未能出席。主辦單位保密到家,但建築師劉培森在開幕致詞時脫稿演出,消息才曝光。

台中中央公園由法籍景觀設計師Catherine Mosbach及瑞士籍的Philippe Rahm Architects共同設計,台灣的配合團隊是劉培森建築師。但今天只有劉培森和Catherine Mosbach到場。

劉培森致詞時說,主辦單位要他準備1分鐘的講稿,但這是他和兩位設計師及團隊花了10年的心血,1分鐘根本不夠;劉培森細說從頭,包括當時被評審委員提問時他是如何回答,今天的致詞也因而超時。

致詞結束前,劉培森突然說有一件很遺憾的事,當兩位外國設計師被邀請來台時,他告訴對方,雖然來台要隔離14天,但絕對值得,很可惜的是,Philippe Rahm Architects在隔離第11天確診,不過健康情形一切良好,請大家放心。

法籍景觀設計師Catherine Mosbach。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