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4日)一名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從國際太空站所拍攝的高雄和台南夜景圖,並註明了照片中所拍攝的地方就是台灣的高雄與台南,此舉引發網友的熱烈回應,大讚把台灣拍得好漂亮,也邀請野口有機會可以來台灣遊玩。

野口在該篇推文中,先是以英文寫下「#Taiwan is cloudy tonight- this is the best I got.」,隨後用日文說「台灣的各位很抱歉,不是好照片,這是高雄和台南的夜景」。對此,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熱情邀請,等太空任務結束,一定要來台灣玩;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透過推文感謝他把高雄拍得如此漂亮,歡迎回地球後到高雄玩。

不僅台灣,野口也從國際太空站(ISS)內拍下日本東京都夜景、日本關西地方各大城市夜景、美國華盛頓特區、芝加哥、舊金山灣區、黃石公園、大西洋島國巴哈馬等地照片。但這則台灣高雄和台南夜景照,吸引了許多網友留言,造成轟動。就有網友提到,台灣的形狀就算是夜景也很清楚,「野口先生,很棒的照片」,「謝謝您把台灣拍的如此迷人」。

 

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發布了一張從國際太空站所拍攝的高雄和台南夜景圖   圖:翻攝自野口聰一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