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與嘉義縣肉品市場合作,預計將投入20億資金在嘉義縣朴子市,並興建400平方公尺的新式屠宰場等措施。今(6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一同前往嘉義縣肉品市場視察改建進度時,蘇貞昌表示,台灣人要對國產豬肉有信心,並希望企業能夠和政府一同合作,有效打造高品質的產業鏈。

今上午,蘇貞昌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前往嘉義縣肉品市場視察時,蘇貞昌表示,台灣人應對國產豬肉有走出國際的自信心,而非依靠關稅、貿易障礙等方式來阻止外國豬肉的進口。他也說到,為了使台灣肉品知名度得以提升,硬體設備也必須跟上國際的標準,並期望企業能與政府一同合作,有效打造高品質的產業鏈。

陳吉仲則指出,農委會目前研擬的「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計畫」在上月已提送行政院審議,為期4年、經費多達130億元。而該計畫中,包含保障豬農收益穩定產銷、豬隻死亡強制納保增加保費補助、策略性擴大出口拓銷台灣豬、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輔導養豬場現代化轉型升級、提升進口肉品萊劑查檢量能與產地標示查核、鼓勵業者標示並使用國產畜產品、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等8大項目,將於明年啟動。

除此之外,陳吉仲也提到農委會當前正研擬的「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及品質確保示範體系」中程計畫。他表示,在畜產部分編列了16億元,推動產地肉品冷鏈示範,可增加15%凍存量能。除此之外,也升級了肉品市場屠體處理、預冷、交易及冷藏運銷設施。

他們也再次重申政府對台灣養豬業的重視,表示政府將信守對產業承諾。同時也提到,為了維繫國產豬肉90%的自給率,執行各項措施時將會妥善運用經費,以使該產業的永續競爭力得以提升。

 

蘇貞昌表示,為使台灣肉品知名度得以提升,硬體設備也必須跟上國際的標準,期望企業能與政府一同合作,有效打造高品質的產業鏈。   圖:翻攝自陳明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