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越南籍移工近日與確診者曾接觸,但卻逃跑,今(6日)凌晨終於找到人,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艋舺青山王祭活動接駕及衝轎,並未戴口罩,被質疑成防疫破口,柯文哲今坦言,上香時的確沒戴口罩,並強調現在除了吃飯拿下口罩外,全部時間都應戴上口罩。柯文哲也提到,北市防疫有三層戰略,若到第二層都擋不住時,才會啟動社區管制,可能會要求不准聚餐等。

柯文哲今出席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遭現場媒體堵訪,談及台北市防疫的三層戰略,柯文哲指出,第一層是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先堵住破口,萬一有1、2個逃出來,民政局、環保局、衛生局調查能迅速找到人、撲滅掉,到最後不行,才啟動比較大規模社區防治。

柯文哲直言,內部討論過很多遍,若一開始就防止大型活動,對我們現在好不容易維持住、GDP還是正的,恐會受到影響,所以當第一層擋住、第二層擋住,若還有問題的時候,才會開始啟動對社區性的防疫,包括不准聚餐等。

柯文哲認為,應該要在減少社會衝擊下,有三層的防疫戰略,像是昨天移工落跑,是啟動第二層,1、2個跑出來,能夠迅速找到、封住(破口),如果還做得到,不見得要很嚴格,對民生造成很大影響,戰略思維是這樣,不過這就是變成前面兩層都要能夠有效擋住,不行的話,就要啟動比較嚴格的社區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艋舺青山王祭活動接駕及衝轎,並未戴口罩,被質疑成防疫破口。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