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印尼移工近日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指揮中心匡列出接觸者,但1名越南籍移工逃跑,移民署今證實已找到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呼籲,國外疫情第二波再起,大家要加倍小心,這也是為什麼啟動秋冬防疫專案,「不要因為台灣一直沒有本土確診病例,大家鬆懈下去」。

蘇貞昌上午出席「嘉義現代化屠宰場啟動政府力挺養豬產業升級」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移工逃跑的防疫問題,蘇貞昌強調,並不是任何作業鬆懈,而是檢疫都照SOP,入境後集中檢疫14天,還要身體檢查,才到案主的地方,為了慎重,又再一次檢查,發現有一名確診。

蘇貞昌直言,這種有時陰性、有時陽性,也會有這種現象,也因為這樣,所以非常小心,現在所有人都找回來、叫回來了,會再一次集中檢疫。

蘇貞昌呼籲,全國民眾看到國外疫情第二波再起,不像台灣這麼安全,大家要加倍小心,這也是為什麼啟動秋冬防疫專案,要求大家一定要更嚴格,不要因為台灣一直沒有本土確診病例,大家鬆懈下去,一定要小心,台灣因為有全國民眾大家配合、小心、嚴格做到防疫總總要求,今天我們才能安全,「大家放心,政府一定嚴格執行!拜託民眾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