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南市黃偉哲今(5)日下午同台出席公館聖誕季活動,慶祝台北熊讚與台南虎鯨的首次見面會,對於近來頻和藍綠政治人物同台,被外界解讀「藍綠通吃」,柯表示自己「心中無藍綠」;倒是難得北上面對媒體大陣仗提問的黃偉哲,他忍不住小聲對柯說「終於知道什麼是鯊魚餵食了。」

黃偉哲致詞時提到,他2015年擔任立委時拜會剛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當時和柯的一席話,讓他決定參選台南市長,「不過現在想想不一定好,因為當市長很累。」

媒體問到今年8月柯曾說過在南部搭公車的人是「傻子」,當時包括台南、高雄、屏東3縣市首長反擊,黃偉哲還批柯欠南部人一個道歉。柯聽到問題時,笑說當時他沒提到是台南,要媒體不要挑撥離間。黃則說他那時是自己對號入座,但現在想想其實柯不是那個意思,接著他對柯說「我現在終於知道什麼是鯊魚餵食了。」

黃偉哲表示,他以前在台北就學、當立委,台灣這麼小,南北共榮是很好的事情,台南是台灣第一個城市,台北是現在的首善之區 ,有很多地方兩市可以互相交流學習。

媒體問黃偉哲和柯有私交嗎?柯先搶答「我在綠營朋友很多」,黃說自己也是柯的朋友之一,還開玩笑說他下次到台北市拜訪柯,「絕對不會戴鴨舌帽、口罩,我會戴頭套。」

柯文哲昨日才和朱立倫同台,今天又和黃偉哲合作推廣兩市觀光交流,外界關注柯近期頻與藍綠政治人物同台,頗有「藍綠通吃」之意。「我心中沒有藍綠」柯對此回應,「就像當醫生不會問病人是那個黨派一樣,身為台北市長,本來就要與其他城市互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