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55%台灣人不會投給支持進口萊豬候選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5)日對此受訪表示,地方政府現階段馬上要做的就是食安五環的查驗工作,讓民眾吃的健康,他一定會落實高雄食安工作。

陳其邁出席大寮紅豆節活動,被問到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時指出,地方政府的工作,關心民眾的健康,能夠把檢驗跟整個標示、整個查驗的工作能夠落實食安五環,就是讓民眾吃的健康,其實是最重要的。不管如何都是地方政府,現階段就要馬上來做的,我們也帶給高雄,不管各任何的食品、任何食安,我們都一定會來落實食安的工作。

針對藍委要依社維法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陳其邁說,這是在立法院的質詢,是國會行使質詢的部分,但是怎麼樣幫助豬農找出路,保障豬農的權利,讓民眾吃的健康,蘇院長在立法院答詢,重點也是這樣,所以他也希望說,能夠理性來討論整個豬農的權利跟萊豬進口的問題。

被問到高雄要撐香港,但黎智英確認要押到明年4月,陳其邁表示,對香港的人權問題非常的憂心,尤其不管是之前到現在都還有一些司法的追訴,這些完全完全都是政治因素考量,不僅故意要製造寒蟬效應,來阻礙香港民主自由的發展,作為民主社群的一員,尤其過去從黨外到現在,深刻體會香港人所面對的困境,他們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他一定會支持在高雄的港人,會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來幫助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