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傳聞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上午在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視察二期工程預定地時受訪表示,總統蔡英文已在總統府聲明中講得很清楚,「目前沒內閣改組規劃。」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澄清,總統目前並無任何改組的意念,蔡英文非常肯定蘇貞昌帶領的內閣團隊,期待蘇貞昌和內閣團隊讓台灣繼續前進;總統府希望有心人士放話應適可而止。

文化部人權博物館今日舉行「2020世界人權日」典禮,監察院長陳菊應邀出席,會後也被問及內閣改組一事。陳菊表示,監察院對內閣改組不方便表達意見;但根據她的了解,蔡英文總統沒有任何改組的意念。

至於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近日回國述職,外傳是為向總統請辭,並接任外交部長;也有人揣測是為核食進口。陳菊說,沒有遇到謝長廷,不便評論;蘇貞昌也表示,沒談這問題。

 

監察院長陳菊今(5)日出席「2020世界人權日」典禮,會後也被問及內閣改組一事。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