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進入尾聲,高雄市立圖書館推出年終加碼借閱贈獎,以實際回饋感謝高雄讀者在今年疫情仍然親近圖書館,特別邀請目前擔任高雄市秋冬旅遊大使的世界羽壇球后戴資穎, 為高市圖獻出線上說書處女秀,年底前到高市圖總館或各分館,一次借閱10本書就能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最大獎有機會將戴資穎代言的健身魔鏡帶回家。

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談到和戴資穎合作的契機,來自她10月擔任高雄市秋冬旅遊大使的系列照片中,有好幾張在總館前拍的照片,圖書館同仁看了腦洞大開,想知道戴資穎到圖書館會借什麼書?後來就把腦筋動到規劃中的年終加碼借閱活動上,透過與擁有世界知名度及陽光健康形象的戴資穎合作,提升高市圖聲量。

小戴在高市圖拍攝的系列照片和影片一曝光,引來讀者驚豔連連表示,「竟然有機會看到戴資穎之前沒有公開過的知性一面,還可以去借書抽小戴周邊商品,賺到了啦!」更有讀者發現「小戴說到狗狗的書眼神發亮~有點萌…」。

為高市圖獻出線上說書處女秀的戴資穎,透漏了閱讀的獨門心法,例如在練球或比賽的過程中如果遇到瓶頸與挫折,閱讀就是其中一個很好的抒壓方式,並且推薦了《失落的一角》和《一起狗日子》這2本書。只是在介紹到借書有機會抽到自己代言或周邊禮品時,小戴卻笑場了,一問之下原來是「因為感覺很害羞」。小戴在圖書總館拍攝當天還抽空拿出手機自拍,打趣的說「以前都來去匆匆,沒時間在圖書館多停留,當然要趁這時候多拍一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借閱動起來,戴資穎陪你一同閱讀」年終借閱加碼活動,邀請大家跟著戴資穎一起在高市圖借閱動起來。即日起到12月31日,到高市圖總館或各分館,只要一次借閱10本書,就能獲得一次抽獎機會,讓大家不僅帶走知識,也有機會帶走豐富的獎項,最大獎還有機會將戴資穎代言的健身魔鏡帶回家。

高市圖與戴資穎合作推出年終加碼借閱贈獎活動。   圖:高雄市立圖書館/提供

小戴把握機會與高市圖合影。   圖:高雄市立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