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來傳言內閣可能改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對外說明府方「目前沒有內閣改組規劃」,強調總統蔡英文肯定蘇揆內閣團隊,外界解釋行政院長蘇貞昌裝了「總統牌葉克膜」暫時讓蘇內閣得以續命。蘇今(5)日受訪表示,蔡總統領導國家,行政團隊貫徹做事,希望全國一致,珍惜台灣福地。

蘇內閣團隊近日因為萊豬議題頻失策,不但民調支持度大降,撤換閣揆傳言更是甚囂塵上,府方發言人張惇涵4日特別對外說明,蔡總統非常肯定蘇貞昌所帶領的內閣團隊,期待蘇和內閣團隊,能夠在防疫成果和經濟成績的基礎上,帶領內閣團隊,讓台灣繼續前進。

蘇貞昌今日上午前往雲林視察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研究中心,對於總統昨日的肯定談話,他表示,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舉國一致、上下同心,中央、地方合力,才能把防疫做到世界第一,此外,政院推出的三倍券政策已經有超過兩千三百萬人領取,對於振興經濟非常有效;蘇說,蔡總統領導國家,行政團隊貫徹做事,希望在亂世中能全國一致,強調台灣是福地,大家要珍惜。媒體追問還會不會有換閣揆風波?蘇則簡單回應「總統已經有在總統府的聲明中講得很清楚。」

對於外傳蘇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有心結一事,蘇貞昌表示,陳時中這次防疫非常辛苦,做得非常好,不只是衛福部長這樣,整個行政團隊、每一個部會首長也都非常辛苦,大家經常一天要碰頭好幾次,甚至晚上很晚還要講電話,澄清兩人不但沒有心結,而且有革命感情,才能把跨部會的工作做得這麼好,「請大家多多指教,但不必有心人刻意中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