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蔡啟芳因肺阻塞末期,今年7月在台大醫院接受肺部移植手術,經長達11小時肺部移植手術成功,他近日又因感冒造成感染住院,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赴台大醫院探視,蔡啟芳兒子、綠委蔡易餘今天(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當面向蘇道謝,蘇則祝福「早日康復」。

蔡易餘在臉書分享蘇貞昌探視他父親照片,並稱感謝院長國事繁忙,還騰出時間探望父親。蔡說,護理師看到院長,「高興的小小聲請院長幫忙唸他一下:『要多聽醫師的話』」,並說「遇到不聽話的病人,真的辛苦她們了!」

立法院會今天下午進行施政總質詢,蔡易餘在質詢時當面向蘇貞昌致謝、感謝院長到醫院探望父親,蘇貞昌則稱,「免客氣,給他祝福,早日康復!」

蔡易餘也笑說,蘇貞昌這幾天來嘉義,都去他的選區、沒去綠委陳明文選區,「陳明文很吃醋,今天遇到他也很歹勢」。蘇貞昌微笑回應,都是在嘉義,陳明文的選區也有鐵路高架化,並允諾會去陳的選區「走走」。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院會備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