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4)天入選「彭博50人」(Bloomberg 50),同時,也獲得「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merican Legislative Exchange Council,ALEC)頒贈「國際領袖先鋒獎」。但她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的台灣,非常受到國際矚目!」並把功勞歸於全體台灣人民。

蔡英文說,彭博公布了「彭博50人」(Bloomberg 50),「我也入選在其中。但是我相信,這不是我個人的榮耀,而是所有台灣人民集體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表示,今年一月以來,執政團隊就在各項防疫措施上超前部署,我們在各個產業、領域,更有許多自動自發,熱心奉獻的國家隊成員,共同投入防疫物資生產。我們全體國民,除了積極配合落實防疫措施,更發揮各種創意和創新,和政府共同提升防疫措施的效率和效能。

另外,蔡英文今天早上也獲「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merican Legislative Exchange Council,ALEC)頒贈「國際領袖先鋒獎」。她強調,「我相信,這個獎項肯定的不只是我個人,而是全體台灣人民」。

在獲獎談話當中,蔡英文特別提台灣歷經威權統治,如今成為亞洲最蓬勃的民主國家,「身為總統,我的職責是維護及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不會對台灣安全有任何的妥協。」她感謝全體人民一起面對各種挑戰,捍衛民主,也共同在經濟和防疫上都創造了斐然的成果。

蔡英文也提醒,現在時序入冬,國際疫情升溫,面對這一波疫情,我們也絕對不能鬆懈。 「秋冬防疫專案」於12月1日 正式上路,希望大家共同配合防疫措施,嚴守疫情防線,讓台灣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