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期頻頻走訪外縣市參訪,繼11月先後到澎湖、雲林及金門,今(4)日他再度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合體參觀亞洲新灣區5G.AIoT新創基地,對於外界好奇鄭文燦挾高民意支持的入閣可能性,鄭、陳兩人異口同聲表示,支持蘇揆繼續帶領大家衝衝衝。

鄭文燦的施政滿意度在多次媒體民調中都獲得高支持度,日前針對20歲以上成年人調查對現任六都市長「最欣賞」的民調,他也拿到第二名佳績。前藍營立委陳學聖最近在臉書貼文提到鄭文燦,指鄭最近加快腳步,從本島到離島,「企圖心旺盛熾熱」、「燒烤著蘇貞昌」;對此,鄭酸回,陳學聖和他競選過,「依照基本的政治道理,他不會成為我的發言人。」

媒體問鄭文燦會不會在年底入閣?「沒有,我的心很定,就是把市長做好」鄭表示,自己支持蘇揆帶領行政團隊,不管是防疫、疫後振興、各地方重大的國家級建設等,行政團隊跟地方政府都是密切合作,溝通沒有障礙,「我們希望蘇院長繼續領導大家衝衝衝。」

「蘇院長繼續衝繼續拚,蘇院長加油」陳其邁也說,從非洲豬瘟到防疫到振興,蘇院長都很努力,「我想應該給蘇院長多一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