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日下午前往高雄參訪,這也是繼9月25日促進兩地觀光發展之後,鄭再度造訪高雄,外界關注他與高雄市陳其邁兩人互動頻繁,鄭文燦表示,桃園高雄之間交流和合作都是對台灣好,不需要做任何引申;陳其邁則笑說,很歡迎鄭多分享城市治理經驗,但是又怕鄭太常來,因為高雄美食太多,「他會越來越胖。」

陳其邁指出,今天鄭市長到訪主要是針對高雄5G AIoT園區與桃園亞洲‧矽谷交換經驗,尤其桃園的新創產業發展很值得高雄借鏡,希望藉由政府與政府以及廠商與廠商之間的交流,讓北桃園、南高雄能夠成為全球5GAIoT的領頭羊的角色。

鄭文燦認為,陳其邁對科技產業很有概念,亞洲新灣區以數位科技轉型,成為5GAIoT創新園區是很棒的計劃,對高雄的城市發展具樞紐地位,因為將來有更多研發中心設置在高雄,也會帶來年輕人跟高科技產業,尤其桃園現正推動亞洲‧矽谷計劃,桃園有空港,高雄是海港,兩市可以多多交流、互補合作。

鄭文燦也肯定陳其邁對高雄市建設的努力,他說,這幾個月高雄變得不一樣,該開工的都不會落後,該搶時間的一定超前,誇陳「是一個努力實踐政見的好市長」。

對於外界好奇高雄桃園兩市密切政治交流可能引發其他聯想,鄭表示,他和陳其邁只想到如何合作、如何交流,「這些交流和合作都是對台灣好,所以不需要把它做任何的引申。」倒是陳其邁笑稱「怕鄭文燦常來,他身體會越來越胖,因為高雄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歡迎鄭多分享城市治理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