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等3人近日被法院判處刑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被以詐騙罪起訴。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再次聲援香港「KH撐HK(高雄撐香港)」,高雄人會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香港人。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因為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日前被法庭判處入獄13個半月;同案被告的眾志前主席林朗彥入獄7個月,成員周庭入獄10個月。另外,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隨後也遭警方以詐騙罪起訴,且未能獲准交保外出。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在《蘋果日報》刊登全版廣告「KH撐HK(高雄撐香港)」、「用台灣的民主,撐香港的自由」,文末署名「蘋果讀者陳其邁」,力挺近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

今日,陳其邁再次聲援香港稱,包括黎智英、黃之鋒等人,被逮捕與面對司法追溯,是非常非常令人遺憾的一件事情。

陳其邁強調,他當高雄市長,堅定執行一些照顧香港人的生活、社會等部分的相關工作,「高雄市政府盡我們的能力來幫助香港人,這個是我們願意做的。KH(高雄的英文縮寫)撐HK,我們高雄撐香港的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