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澳洲呼籲全球要查武漢肺炎源頭,中國對澳洲葡萄酒徵收高達212%的高關稅,卻掀起「全球挺澳洲葡萄酒運動」(freedomwine)。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今天(4日)前往澳洲駐台辦事處,贈送象徵台灣的台灣黑熊公仔,以聲援澳洲勇敢對抗強權精神,並表示「台灣黑熊挺澳洲無尾熊,共同對抗中國貓熊霸權」。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上午赴澳洲駐台辦事處所在大樓外召開「台灣黑熊挺澳洲無尾熊,共同對抗中國貓熊霸權」記者會,手持「我挺澳 中國out」、「台澳心連心 連線反霸凌」等標語,並將中國熊貓丟進垃圾桶,象徵台澳共同唾棄中國霸凌。

台灣基進中央新聞部副主任王挺之表示,中國蠻橫的行為,早已被世界各國看在眼裡,「全球反中國霸凌連線」正在成形,澳洲政府在今年4月明確指出中國在武漢肺炎事件的責任,是遭致報復的原因之一,對於澳洲的仗義執言之舉,台灣不能讓澳洲孤單,因此今天特地來澳洲辦事處,致贈具有台灣意象的台灣黑熊公仔,象徵台灣與澳洲站在一起,對抗惡霸強權中國貓熊。

王挺之提及,台灣作為長年受中國霸凌的最前線,對澳洲的遭遇感同身受,RCEP協議才剛簽訂完,中國就馬上針對夥伴國家進行關稅報復,更加凸顯中共完全是基於政治考量。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執行秘書詹明易指出,中國過去也曾因為挪威在2010年將諾貝爾和平獎頒予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而對挪威實施惡意的經濟報復、制裁挪威鮭魚,但當時反中並非全球趨勢,挪威的痛,不能再讓它持續在其他國家發生。

台灣基進將中國熊貓丟進垃圾桶,象徵台澳共同唾棄中國霸凌。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