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021「跨百光年」跨年活動,首創同場跨年高流、蓬萊雙舞台,日前更一口氣公布媲美音樂祭的華麗卡司陣容,吸引愛好音樂的粉絲注意。高雄市政府今(3)日表示,「跨百光年」是首度跨越高雄港、市的跨年活動,當天的交通絕對是一大挑戰,相關單位已密集討論交通規劃,也會盡快公布給市民及樂迷朋友,並呼籲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紓解車流量。

隨著跨百光年魅力即將引爆新興、苓雅、鹽埕、鼓山等區域,人潮將帶來交通流量,高市府特別呼籲民眾優先選擇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O1西子灣站或O2鹽埕埔站,或是搭乘輕軌至C11真愛碼頭站、C12駁二大義站、C13駁二蓬萊站,下車後再步行5至10分鐘,即可抵達高流舞台或蓬萊舞台。

高市府指出,跨百光年是「懷著音樂祭靈魂」的跨年演唱會,創作型音樂人的比例過半,包括高流舞台的所有陣容,以及蓬萊舞台卡司八三夭滅火器樂團、韋禮安、影子計劃、茄子蛋與謝銘祐領軍的麵包車樂團等,可見高雄對音樂創作能量的重視,更展現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成為音樂發聲地的企圖。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高雄2021「跨百光年」,移師高雄港灣舉行,在大港橋兩側打造高流、蓬萊雙舞台,蓬萊舞台位於高雄港棧庫區3至10號碼頭,高流舞台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舞台,與蓬萊舞台呈現黃金對角線,並以海陸空三向度設計,點亮高雄港灣,「跨百光年」將帶給民眾有別於傳統跨年的全新感官體驗。

2021「跨百光年」跨年活動交通管制圖。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