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在台設立辦公室邁入第五年,今(3)天舉辦「Made by Taiwan 2020」線上活動,宣布計劃幫助台灣中小企業轉型,並且培育科技人才以及數位公民,提高大眾的數位素養,同時宣布「Facebook Shops」將正式上線。

臉書推行「Made by Taiwan 」計畫以來,已經幫助10萬多家中小企業順利轉型,推向海外,然而今年因疫情影響,有6成以上的中小企業在今年面臨業積退步。臉書推動的數位轉型計畫,在數位佈局、廣告投放技巧、手機創意策略等方面舉辦課程,並且幫助企業與各個電子商務夥伴以及數位專家合作。

培育人才方面,臉書將成立Instagram學院,並且推出數位公民培育計畫。Instagram學院將於全台各地協助創業家在社群平台上創立品牌,並且擴大商機。數位公民培育計畫也會與台灣各地的非營利組織共同提供培訓教育,促進數位思辨能力。

臉書也在今天宣布「Facebook Shops」、「Instagram Shops」功能將正式啟動,讓商家在平台上建立商店,以結合社群平台和電商的模式,提供商家更有效的操作方式,並且透過數據報告了解消費者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