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底蘋果發表年度最熱門和最佳應用程式的時間!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最熱門的免費App冠軍由健保署開發的「健康存摺」擊敗foodpandaLINE等對手,拿下第一。App Store也公布了iPhone的年度最佳AppWakeout!」,是一款居家健身的應用程式。

今年疫情爆發以後,健保署實施口罩實名制,很多台灣人都去下載健保署開發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以便購買口罩。不料,這款App竟躍居為蘋果年度免費下載排行榜的第一名,擊敗foodpandaLINEYoutube等對手。有趣的是,今年政府為了振興消費,發放價值600元的「藝Fun券」,使得這款App也躍升為榜單第五名,超越臉書、Messenger等熱門應用程式。

此外,App Store也評選出各種裝置上的最佳App,部份獲選的應用程式可以看出同樣是受到疫情影響,像是iPhone的「Wakeout!」以居家健身管理的功能成功獲選,iPad的最佳App則是由視訊會議軟體「Zoom」拿下。這兩款都是在民眾被迫居家隔離的情況下,適合在家使用的App

至於Mac電腦的最佳App為行事曆功能的「Fantastical」;Apple Watch的最佳App則是「Endel」,能透過聲音幫助使用者專注、助眠;而Apple TV的最佳App則是「Disney 」影音串流平台。

蘋果App Store年度熱門App由「健康存摺」奪冠。   圖:翻攝自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