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空服員遭爆居家檢疫期間在外趴趴走,還高調拍照打卡,引起外界撻伐,由於調查時又企圖矇騙公司,該空服員已遭長榮免職。越南日前也爆出空服員隔離期間與擔任英文老師的友人密切接觸,導致該名老師確診,87天本土零確診破功,越南政府緊急宣布10萬名大學生停課在家,避免疫情再次擴大。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時隔87天再次爆出本土病例,疫調後發現,該名確診的英文老師曾與正在接受隔離的空服員友人密切接觸,胡志明市衛生廳廳長阮晉炳(Nguyen Tan Binh)表示,該空服員在越南航空的集中隔離場所時就不守規矩,不但違規跑去找另一名機組人員,還因此感染新冠肺炎,又再傳染給擔任英文老師的友人。

對此,越南越南總理阮春福昨(2日)下令暫停所有商業航班入境,並將對違反隔離檢疫規定的組織及個人究責,另也在調查英文老師接觸史後,要求逾10萬名大學生緊急停課,避免疫情擴散。截至目前為止,越南共1358起確診病例,其中35人死亡,本土確診個案則有69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