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報告提出多項挺台建議,包括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位階提高,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報告整體友內容,外交部表達肯定與感謝,但是對於AIT處長升格等事,涉及美國政府政策、內部組織架構調整,對這一部分沒有評論

USCC於美東時間121日公布2020年度報告,其中在台灣專章部分提出多項友我建議,包括敦促美國國會透過立法將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改成須由美國總統提名,並經參議院同意的職位、鼓勵美國行政部門強化與台灣在關鍵領域經濟合作機會、反制中國在各國際組織對台灣打壓等建議。

歐江安說,外交部對USCC在本年對美國國會的報告中強調台灣的重要性,並提出多項友我建議表示肯定與感謝。

歐江安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強化台美關係也已是美國國會跨黨派共識。外交部會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與新一屆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持續深化往來,穩健地深化台美全面性的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