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回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提到信功肉品支持政府政策,信功當晚發聲明否認挺萊豬,而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昨天到信功進行消防安檢,被質疑「查水表」。暫代發言人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3)日對此表示,主要是信功兩年的消防安檢期限已經到期,信功於11月27日主動提出例行檢修申請申報,請消防局檢查,政院基於地方自治,沒有評論也予以尊重。

蘇貞昌1日在立法院答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有關萊豬時提及,信功肉品支持政府政策,當晚即遭信功發聲明駁斥,而屏東縣消防局2日上午就登門檢查,遭外界質疑「查水表」。

李孟諺表示,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的是,屏東很多養豬業者對於政府防堵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的努力,以及100億基金用於提升養豬設備及國產肉品品質,對於政府持續照顧養豬業者的支持,並未指稱個別養豬戶及肉品業者支持「萊豬」政策,是被外界及相關有心人士的誤導。至於消防局檢查,屏東縣政府已召開記者會清楚說明,基於地方自治,沒有評論也予以尊重。

屏東縣政府對此做了兩點說明,包括:(一)不要把正常的消防安全檢查做政治操作,辛苦的消防人員不服務政治。(二)信功公司是列管的非甲類以外的工作場所,依規定兩年內必須辦理消防安全檢查一次,上次檢查日期是107年11月20日,已經滿兩年,本來就應該進行例行檢查。信功委託的消防設備公司於11/27主動提出例行檢修申報,消防局發現有缺失,依規定必須前往現場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