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昨公布黨內民調,顯示有高達75%民眾,不能接受國民黨上周在立法院扔豬內臟的行為,且政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仍以32.1%大幅領先國民黨的17.5%。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丟豬內臟要凸顯的是,美國將豬內臟當作垃圾,通常不會衛生處理,因此需要政府查廠,「今天國民黨團做任何事,有掌聲有噓聲,他們概括承受」。

對於扔豬內臟惹來罵聲。林奕華表示,在野黨今天真的是被逼著做一些讓大家更去重視的一些作法,反對萊豬進口的民調數據一直有高達6成到7成,大家都不希望萊豬進來,如果真的要進口,大家希望做好源頭管理、要查廠、要清楚標示有沒有萊劑,這些部分國民黨在立法院苦口婆心說了多次,請問行政院有任何鬆動嗎?所以國民黨團今天代表的是大多數的民意。

林奕華也解釋,其實那天國民黨立委是把內臟丟在地上或桌上,要凸顯的是,在美國的內臟處理是垃圾,不會是很衛生處理的狀況,不去查廠怎麼會知道(到底衛不衛生),何況這些內臟進口到台灣是要給我們吃的耶。

林奕華強調,內臟的添加物殘留量,比一般肉高出非常多,所以以前2012年立法院就曾做過要排除內臟的決議。結果,現在說沒什麼都沒用,這也凸顯今天一個執政黨的鴨霸作為,今天國民黨團做任何事,有掌聲有噓聲,他們概括承受,但他們要扮演好趁職在野黨的角色,希望執政黨傾聽民意、看到民意。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說,就請民進黨看一下,不管哪個單位做的民調,反對萊豬進口這件事情的民眾反對比例都高達6、7成,如果民進黨真的在乎民調,就跟著民意走向來做事,馬上停止進口萊豬政策。

陳玉珍表示,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政黨的民調都是一時的,民眾都有眼睛在看,現在國民黨也許民調比較低,但他們會繼續努力,因為他們在乎的不是短期民調的高低,而是能不能真的為國人守住食安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