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日前在國際會議上挺自由、挺人權,後遭中國關稅抵制(中國以經濟制裁手段報復,向澳洲葡萄酒開徵107.1%至212.1%不等的反傾銷保證金),我國立法院台澳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邱議瑩號召了眾多台灣立法委員,共同響應全球 FreedomWine挺澳洲葡萄酒運動,團結一致拒絕屈服中國的霸凌行為。對此,澳洲駐台辦事處稍早特別致意稱,感謝台灣的支持。

包含台澳國會友好聯誼會副會長趙天麟、榮譽會長蔡其昌、鍾佳濱、賴品妤、王美惠、林楚茵、蘇巧慧、陳柏惟、鄭運鵬 、莊競程、沈發惠、何志偉、王定宇、張宏陸都共襄盛舉購買澳洲紅酒

而我國外交部對於中國採取貿易手段對澳洲施壓,呼籲澳洲結合理念相近國家的力量, 一起抗衡壓力就不孤單,台灣由於位居中國軍事與威權主義擴張威脅的最前線,我們力挺澳洲捍衛的不僅只是自身領土更是印太區域和平穩定所共享的民主價值。

對此,澳洲駐台辦事處稍早在臉書寫下,感謝台灣對澳洲葡萄酒的興趣與支持,澳洲當然有很棒的葡萄酒,我們希望能介紹更多澳洲葡萄酒來台灣;如果你對享用高品質的澳洲葡萄酒有興趣。

我國立法院立委也響應全球力挺澳洲活動   圖:擷取自臉書